2011年7月20日星期三

维州政府削减图书馆资助 近600万 读者服务恐打折


维州州立图书馆

维州政府为了实现节流,决定减少对维州境内公立图书馆的资助,这意味着图书馆将缩短开放时间、削减网上服务以及其它的项目。
  
维州政府决定砍掉对公立图书馆数百万元的资助,这使得各市府不得不想尽各种办法,以填补这一资金缺口。维州市府联盟MAV称,这一曝料实在令人震惊了。该联盟指出,在接下来4年里,公立图书馆的资助将短少570万元左右。维州反对党地方政府事务发言人Richard Wynne告诫,这是对最贫穷、最弱势维州人的又一打击。
  
维州各市府和次发达地区图书馆联盟在本月初收到百鲁政府的一封告知此事的信件。据悉,削减资助是公立图书馆资助项目的措施之一。
  
MAV主席Bill McArthur称,资助之所以会减少,原因就在于政府减少了资金总额,并且不再根据物价指数调整资助水平。他指出,这将会影响图书馆的IT服务和职员数量,并且很可能会导致开放时间缩短。“在此之前根本没有任何通知,也没有进行相关的磋商,只是发来一封信件,告诉说(资助金额)减少了,这种做法真是令人震惊。他们未考虑到它将对社区和图书馆服务产生何等影响。”
  
很多市府都对这一节流措施忧心忡忡。Hobsons Bay市长Michael Raffoul称,这一措施将使该市府仅这一财年就损失至少1.9万元。Moreland市府的代理市长Alice Pryor称,这会导致他们今年的财政短少2.5万元,并透露市府或许将通过裁员和减少各类活动来控制开销。
  
据悉,未来4年政府将拨3200万元用作图书馆的经营资本。一名政府发言人未对此事作正面的回应,只是表示在预算案中,政府划了5500万元用于图书馆的升级、资助和运作诸如Premier's Reading Challenge这类主要项目。
  
近日的官方数据显示,维州拥有290个永久图书馆,26个移动图书馆,地方图书馆的会员数量达250万。而在3月份时,地方政府事务厅长Jeanette Powell还表示,联盟党非常支持改善维州图书馆的环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