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星期三

新州政府称悉尼海港大桥高峰时段收费不公平或被取消

PEAK-hour tolls on the Harbour Bridge and Tunnel could be scrapped or overhauled after the government branded them unfair yesterday.About half the 120,000 drivers who use the south-bound Sydney Harbour crossings pay $4 during peak hours - from 6.30am to 9.30am and 4pm to 7pm. Other motorists pay $3 during the rest of the day and $2.50 overnight.

2011年7月19日《每日电讯报》报道,新州政府表示,高峰时段悉尼海港大桥和隧道收取的通行费不公平,可能将被取消或进行调整。

每天通过悉尼海港大桥南行的12万车次中近半是在高峰时段(上午6点半至9点半和下午4点至7点),通行费为4元,在其他时段司机需要支付通行费3元,而夜间通行费则为2.5元。

而交通厅长Duncan Gay称分时段收取通行费的方法对住在悉尼北部的居民们来说不公平,因为他们去市区没有别的替代线路。他说:“考虑到对不少人来说没有别的选择,这是不公平的收费。”政府称如果取消这裡的通行费,将考虑其他方法以弥补收入的降低。根据道路交通局(RTA)的数据,年通行费收入约为1200万,被用于投资新型巴士。

住在悉尼北部的市民们一直以来都抱怨除了使用海港大桥和隧道以外没有多少别的选择,除非他们选择拥堵严重的Victoria路或通过免费的Anzac大桥。RTA网站上称:“司机们应当在考虑这三个选项,支付通行费或改变路线。”前工党政府在2009年1月开始实施这一收费制度,目的是降低高峰时段的拥堵。不过这看起来只不过是迫切希望牟利的手段而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