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星期三

携带狂犬病毒狐蝠再现 维州卫生厅吁民众小心

维州近日又发现了一只携带致命病毒——澳洲蝙蝠狂犬病病毒(Australian bat lyssavirus,简称ABLV)的狐蝠。卫生厅当即发布了第二道警告:敦劝民众切忌用手去抓这种蝙蝠。
  
维州代理首席卫生官员Rosemary Lester博士称,本周在Kew East发现的一只狐蝠被检测出感染了ABLV。5月份,卫生人员在Bairnsdale一只死狐蝠的身上也检测到这种病毒。这种病毒可传染至人类和家畜。
  
Lester称,由于这种蝙蝠通常栖息于后院的果树上,因此人们一定要非常小心,同时避免家畜和宠物接近它们。“只要被染病的狐蝠抓伤或咬到,便会因此而感染上ABLV。”
  
如果家中出现狐蝠,或发现受伤、死亡的狐蝠,不应冒然去抓,应拨打可持续发展和环境厅136 186,由接线员转接授权的野生动物照管人员,交由受过训练的工作人员处理,因为这些人都打过疫苗。经过认证的志愿者可免费接种这种疫苗。若被狐蝠抓伤或咬到,应用肥皂擦洗伤口,并即刻却看医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