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星期三

澳洲联邦政府出台新移民方案 帮助吸纳技工

2011年7月19日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澳洲移民及公民部长鲍文(Chris Bowen)周二宣布,将出台新的方案,帮助柏斯商家吸引其所需的工人,缓解资源部门的技术工人紧缺问题。

他在澳洲矿产及金属协会(AMMA)移民会议上发表讲话说,矿业获得了创新高的3800亿元投资——是过去30年的近四倍,这预示了到2015年前会紧缺3.6万名工人。

鲍文说:“很简单的现实是,没有足够的澳洲工人来完成这些工作。技术工人紧缺问题不仅仅局限于矿业项目,随着澳洲资源部门发展机遇的到来,导致本地出现技术工人紧缺问题,尤其是柏斯。因此,为了能吸纳更多技术移民,柏斯将会被考虑视为区域城市,将会受益于包括地区雇主提名计划(Regional Sponsored Migration Scheme)在内的政策。这为雇主提供更为简便的海外招募技术工人方案,还能为在柏斯的技术临时签证持有者提供更高效的渠道获得永久移民身份。”

这是政府首次在最近的预算中,明确把1.6万个地方列入地区雇主提名计划中。另外,在预算中,政府对国内技术培训的投入也创下新高。

西澳企业极大地受惠于政府的技术移民计划。周二公布的新数据显示,持有457临时技术签证到西澳工作的人比去年翻了一番。

鲍文说:“西澳吸纳了20%的457签证持有者——即9000名主要签证持有者,尽管当地的人口仅占澳洲总体人口的10%。目前457签证审核时间比5年前快了30%,政府正快速把技术工人派到最急需的地区。技术移民支持了澳洲企业、有价值的资源业以及更广泛的经济领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