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星期三

华裔教育代理被控未经注册提供移民服务并收费

悉尼一名华裔国际学生教育代理,2月8日在唐宁中央地方法庭承认自己没有经过移民代理注册却提供移民援助并索取收费有罪。

移民和公民部查出留学教育代理丛凯华(音译Kai hua Cong)提供移民帮助并非法索要和收取费用后,向法庭提起检控。

移民部发言人警告其他类似的从业人员,他们的角色仅是在留学生与本地教育机构之间担任中介,如果他们提供移民帮助服务并收费,将会面临罚款,严重者更有可能坐牢,即使他们是教育代理。

这位发言人说:“虽然教育代理不需要经过登记注册,但移民代理却必须经过登记注册,以确保他们拥有资格,并持续获得专业发展,保持了解有关移民法和有关程序的发展变化。”

丛凯华向法庭承认两项未注册为移民代理却提供移民帮助,索要和收取费用,违反《移民法》281条的控罪。触犯这一法律条款,最重可判坐牢十年。

而另一项未注册为移民代理却提供移民帮助的控罪,按《移民法》最重可被罚款6600元。
移民代理由移民代理注册管理处负责登记注册。顾客希望查看某个人是否注册移民代理,可登入该机构的网站www.mara.gov.au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