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星期三

就业率攀上新高峰 墨市办公室空置率全澳最低


根据澳洲房产委员会(Property Council of Australia)的最新统计数据,墨尔本商业中心区的办公室空置率以6.3%列在全澳所有大城市中最低位置。

截至今年1月的6个月时间里,虽然墨尔本的办公室面积增加了47605平方米,但是办公室空置率仍从此前的6.5%降至6.3%。在过去一年,净吸引率也创下了最好的纪录,根据该统计数据,墨尔本净吸收了逾10.7万平方米。

PCA最新公布的这份报告显示,今年有40169平方米的新办公室将投入墨尔本市场,明年将新增100375平方米,其中半数已经被人预定了。

全澳的办公室空置率从去年7月份的10%降至今年1月份的9.5%。同期,澳洲各商业中心区的办公室空置率从8.9%降至8.6%,而非商业中心区的办公室空置率则从12.2%降至11.3%。在六个主要的商业中心区,只有阿德雷德的办公室空置率有所增加(增0.3%至7.3%)。

办公室空置率降幅最大的是布里斯班,从去年7月的10.9%降至今年的9.4%,悉尼则从8.5%降至8.2%。

PCA的报告指出,墨尔本的净吸收主要来源于 Docklands,而Southbank的空置率则涨至十位数。由于需求降低,St Kilda路的总体空置率从11.5%增至12.9%。

Colliers International的全澳研究主任Nerida Conisbee称,墨尔本的办公室空置率的最高纪录竟也出奇地低。“令人惊异的是,墨尔本于去年出现的空置率高峰竟只有6.6%。墨尔本的空置率一直就没高过。”城郊的表现也相当地好,办公室空置率骤降至7.3%。

Colliers的办公室租赁全澳主任Andrew Tracey称,墨尔本的前景很好。“今年墨尔本的就业率将攀上一个新的高峰。”办公室的需求量很高,但是供应量却很少。

CB Richard Ellis的办公室服务维州负责人Hamish SUtherland称,虽然今年办公室的预定率会达到新高,“但是由于办公室需要三年时间的交付期,因此预定量飙增也无法立即解决供应量短缺的问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