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星期三

55名澳洲人因血检仪器失误或被感染艾滋病毒

AN error with a blood testing machine has exposed 55 people to the risk of HIV and hepatitis.

据2011年2月9日《每日电讯报》报道,因为血液测试仪的一次错误,将导致55个人处于感染上爱滋病或者肝炎的风险。

这53名病人和2名员工在週一被澳洲最大的放射医疗公司PRP Diagnostic Imaging位于Gosford的诊所告知,他们在抽血检查的时候用的针头是同一支,建议他们测试是否已经感染了乙型肝炎、丙型肝炎以及爱滋病。

诊所的主管Uday Ahluwalia医生在一份发给病人的信中说到:“我对这件事情的发生感到万分抱歉”。

据悉这53名病人来到诊所是为了接受正电子放射断层扫描(Positron Emission Tomography, PET),这项扫描可以用来确定病人所患癌症、神经性疾病和心血管疾病的严重性。作为扫描的一部分,他们需要被抽血以说明最后鉴定结果。

这台血液测试仪器是一直都被用来测试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准的,其中有很多替换的针头,每次前一个病人用完后,就由人手动换下一个针头。但是诊所发现这个针头在11月28日到1月28日之间没有被换过,一直是同一个针头。

Ahluwalia医生表示,诊所裡负责这个工作的护士以为针头的转换是自动的,因此导致了这一严重问题的产生。直到上个週四一名患有糖尿病的员工要求检查她的血液水准时,才偶然发现了针头没有被换的问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