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星期三

反对党领袖艾伯特被指出言不慎引发轩然大波

据2011年2月9日澳联社报道,反对党领袖艾伯特(Tony Abbott)因为在谈到一名驻阿富汗澳军的死亡事件时措辞不当而遭到批评,他已就此向该士兵的家人致歉并希望大家不要再纠缠这个问题。

电视七台独家播放了一段艾伯特访问阿富汗对当地澳洲驻军演讲时的视频,在这段视频中艾伯特在谈到阵亡的上等兵Jared MacKinney时说“有时候倒霉事会发生(sometimes shit happens)”,因而引起轩然大波。他已经向就此向MacKinney的遗孀致歉。

艾伯特表示,电视七台明显对他的话断章取义,当时他是在谈论伤亡事件发生时部队是否获得了足够的火力支援,在视频的接下来一部分,一名士兵表示同意艾伯特的评论,并说“当然是这样”,但电视七台在一开始播放时并没有播出这段。

在这一事件发生后,艾伯特在第一时间致电MacKinney上等兵的遗孀Beckie致歉。在一份声明中MacKinney遗孀说:“我完全同意电视新闻中他的话被断章取义了。至少对我们这些MacKinney的家人来说,这不是问题,这起事件已经结束了,我们也不会就此发表更多意见。”

MacKinney的父亲也表示电视七台是设下圈套,他也认为艾伯特的话被电视七台断章取义了。
即便在联邦工党内部,前外长、现任国防部长史密斯也表示艾伯特并非有意冒犯为国捐躯的战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