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星期三

昆州黄金海岸高层公寓积压难销 市场消化恐需5年


最新数据显示,昆州黄金海岸高层公寓的销售前景十分堪忧,几乎已经到了无人问津的地步,以至于专家预计恐怕要花上5年时间,才能消化掉当地市场上现有的高层公寓库存。

来自Midwood的地产研究专家莫里斯(Bill Morris)声称,目前黄金海岸的高层公寓房数量其实还不到800套,但是,现在该地区平均每个季度只能推销出47套单元房。因此,即便是房源库存量已经这么少,都要花上很多年才能全部清空。

莫里斯还表示,现在那里的高层公寓销售速度已经降低到1990年以来的最缓慢水平。尽管现在黄金海岸的高层建筑市场上并没有很多新的工程开工,但当地居民对当地的高层建筑的需求量一直无法提升上去。莫里斯说,尽管销售比例可能会上升,但是估计仍然要花上五六年的时间才能彻底消化掉这些已经修建好的高层公寓。

莫里斯还认为,这一高层公寓房积压的问题已经无法靠刺激当地购买需求来解决,只能期望海外投资者赶快回来,重新燃起对黄金海岸的兴趣,大量购买高层单元房。他建议,黄金海岸作为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应该善于利用自身优势吸引海外投资者和地产开发商,从而解决因本地开发商资金不足而产生的问题。

不过,世事多变幻,坏事也可能变好事。最近房地产经纪公司Ray White冲浪天堂集团(Surfers Paradise Group)发布的一份新报告就显示,因为未来几年里几乎没有什么新的高层公寓项目预定开工,所以高层单元房很可能会再次成为抢手的稀缺房源。而且黄金海岸地区有望在短期内封顶的公寓楼盘只有3个——Soul、Hilton和H20。

该集团的贝尔(Andrew Bell)由此总结道,当地的高层公寓市场几乎不会有新的房源供应。“对于买家而言,如果未来5年想在黄金海岸地区置业,简直就没有什么可挑可拣的。”贝尔说,到头来人们可能会惊讶于房屋类型的选择余地竟如此之小,以至于根本无法在心仪的街区买到房子,或者对卧室的数量抱任何期望。

贝尔还说,3年来,黄金海岸遭受到了全球金融危机的“残酷报复”。“回溯到2007年,那时黄金海岸的房价比澳洲任何地方都要高昂,可金融危机一爆发,当地房价迅速调整,而雪梨、墨尔本的房价却在稳步升高,投资回报率也很稳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