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星期三

联邦政府拟削减建新廉租房 福利团体称将加剧住屋危机

据2011年2月9日《悉尼晨锋报》报道,联邦政府被警告,如果政府为了资助灾后重建计划而继续削减预算开支的话,澳洲住房危机将会进一步恶化。

一个由住房援助及社区团体组成的联盟2月8日在首都堪培拉集会,讨论政府为了资助夏季洪灾以及飓风“雅思”侵袭后的重建计划,而削减15,000套新廉价租屋的决定。

这个组织指出,在发达国家中,澳洲是提供住房援助最少的国家。而对于国家住房援助计划(National Housing Affordability Scheme)的预算削减只会使住房危机进一步恶化。

国家住房援助峰会主席迪斯尼(Julian Disney)表示,“这个援助项目是能够缓解住房危机的唯一主要的长期项目。”

他说,“你不能像开关水龙头一样对待这个项目”。他指出,在未来三年中预算的削减将使政府仅仅能提供九千万元援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