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星期一

中国地产商进军墨尔本市场 手上至少11个楼盘逾三千单位

中国家庭和公司的热钱流入墨尔本地产市场,形成中国的地产发展商成为墨尔本公寓(住宅单住)市场的新动力。

据粗略统计,墨尔本至少有11个新的项目是由中国发展商发展,共开发住宅单位逾三千个。

据世邦魏理仕CB Richard Ellis城市销售副董事韦素Mark Wizel,中国发展商与星马的发展商不同,后者将焦点放在市中心地区,而中国地产商什么郊区的发展地点都会买下。

上月江西的Lyz地产集团由Deague家族买下South Yarra Daly街8至10号的发展地皮。该地皮已获批准建350个住宅单位。

另一个中国地产集团十二月斥资670万元买下Northcote的AMF保龄球中心的地皮,重新发展。

韦素指中国地产商为三十年来进军墨尔本市场最进取的地产商,发展的单位如本地的地产商一样,会有本销及针对海外用作投资的买家。

中国发展商Paragon的董事David Wu预期集团最新在墨尔本Carlton的楼盘,主要是海外投资用的买家,虽然区内的自用的买家也不少。

据法律界人士,澳洲吸引中国发展商,主要因为澳洲的经济发展及商业环境可以预料得到,而且澳洲的规划系统清晰。

中国大陆发展商与东南亚的发展商不同,后者多是当地上市公司,而中国的则是个别人士及民营公司,由制造业或其他业务多元化发展开来,此外,由2009年以后,发展项目超过100个单位,便没有外销的限制,以前只准最多50%卖给海外买家。

其次,被列为商业发展物业而且价值不少过5000万元的发展项目,也毋须外国投资审理局批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