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8日星期日

海外净移民增幅创新高   房价下跌并不容易


       澳洲人口录得九年来最快的增长,其中,悉尼和墨尔本的移民人数实现了自2009年以来最快的增长,这反映了对基础设施建设和住房的需求。

       澳洲统计局ABS公布,今年一季度全澳人口增长了12.6万,这一证据进一步表明国民经济将在未来几个季度中走强。维州(人口增长率2.43%)和新州(增长率1.6%)都创下了自1960年以来最快的年度人口增幅。而海外净移民的大幅增长,是这两个州人口增长的主要动力。
其中大部分移民都定居在新州及其州府城市,在过去12个月内吸纳了9万多人。维州则增加了8万多人。

       总的来说,过去一年中的净移民达231.900人,占人口增长总额的60%。

       这些数字强化了人们对澳经济表现和创造就业的预期,在过去六个月里,这两项数据都出现了飙升。

        联邦银行经济学家Michael Workman表示,自1990年以来,全澳人口已经扩大了40%,从1720万增加到2450万人,这突出表明联邦政府和州政府需要维持基础设施支出。“公路,机场,电力和水务公司需要提供一流的系统,以提高生产率,降低拥堵成本。”房屋建设数量长期不足更是加剧了这些成本,而这“有助于解释澳相对较高的房价和近期强劲的价格上涨”。他说:“社会经济基础设施所承受的压力将会持续下去,特别是在内城地区,因为自2006年以来,每年出生人数都保持在近30万人。”

        ABS估计,2015-16年,大悉尼的人口增长了1.86%,高于过去五年的1.76%。根据该局的统计,墨尔本的增长速度加快到2.74%。北领地,塔州,西澳和南澳是澳人口增长较为迟滞的地区,年增幅仅为全国的三分之一。

点击浏览更多澳洲本地新闻时事:澳洲新闻小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