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星期一

被误注入消毒水的悉尼瘫痪华裔产妇状况无明显改善


据2011年1月9日《悉尼晨锋报》报道,被误注入消毒水而致瘫痪的悉尼华裔产妇雨贝(Grace Wang)健康状况依然没有明显改善。她的丈夫Jason Zheng和幼子亚历山大每天睡在圣乔治(St George)医院病房的病床上,等待雨贝早日恢复过来。

去年6月26日,圣乔治医院在对雨贝实施硬膜外注射时,误将皮肤清洁液当成止痛剂注射入其脊椎,造成其瘫痪。因为当时两个注射液的容器非常相似,并被并排放置在了一起。Jason在接受采访时说,现在他的妻子需要三个人的帮助才能起床,她的病情没有任何改善的迹象。

6个月过去了,王女士从未享受到过怀抱儿子及看护儿子的乐趣。在身怀亚历山大之前,格蕾丝曾三次流产,她曾迫切的等待拥有自己的孩子。Jason说:“我非常气愤,每天我看着她,每一天,每一秒钟。亚历山大就睡在病房里的婴儿床上,每天晚上我也睡在那里。她的情况在几个星期前出现倒退。医生们不知道她的身体被伤害到了什么程度,我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

新州卫生厅长Carmel Tebbutt说,卫生厅已经下令进行内部和外部调查,以确保类似事情绝不会再次发生。悉尼东南地区卫生网络的发言人说:“这对病人和她的家属来讲是非常痛苦的。医院已承诺承担全部责任。卫生局正在与其家庭密切合作,提供全面照顾和支持。卫生局目前正在协助医疗卫生护理投诉委员会(HCCC)做审查。”

这位卫生厅长表示,该医院已做出调整,杜绝此类事故再次发生。该病例极不寻常,此前很少有相似的事故,只有英国一家医院对一病人的硬膜外注射时,针头受到一小滴相同清洗液的污染,结果造成赔偿金据称约为500万英镑(780万澳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