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星期五

澳第一政治刺客吴景芳维持终身监禁判决


因刺杀政治对手、悉尼卡市(Cabramatta)工党议员John Newman而被判终身监禁的前Fairfield议员吴景芳(Phuong Ngo)的进一步上诉近日落败。

吴景芳,是前Fairfield区议员,因被认定在1994年暗杀工党州议员John Newman案件中有罪,最后被判终身监禁,永远不准保释。目前,吴景芳正在新州南部的高层设防超级监狱服刑。
1994年9月5日晚间,代表卡市的新州议员Newman,在家门外被近距离射中两枪遇害。2001年6月,陪审团裁定吴景芳下令暗杀Newman有罪,判其终身监禁。然而,涉案的另外两名被控谋杀的男子却被判无罪,获得释放。

本月早些时候,从事普通法的首席法官Peter McClellan多次收到吴景芳支持者们要求释放他的申请。

据悉,现年51岁的吴于2001年被法官Dunford定罪,此人已经经历了三次审讯,最后一次审讯时,吴景芳、Tu Quang Dao ("Dao")和David Dinh ("Dinh")一起遭到了指控。但是,后来Dao和Dinh均被无罪释放,只有吴景芳被判终身监禁。他向犯罪上诉法庭提出了上诉,但是被驳回。向最高法院提出的特殊监外服刑请求也遭到了拒绝。

两年前,首席法官收到了一个申请,要求对吴景芳的定罪根据——《2001年犯罪和审核法案》的第七部分进行调查。该申请获批,一位退休的执法人员 David Patten对此展开了详细综合的调查。法官McClellan称此次调查是全面的,而且还进行了逾36天的法庭公开开庭。

吴景芳

“所有对此案有兴趣的人包括吴景芳,均有所参与。吴景芳及其支持者所要求的调查细节,都一一被重新审核过。法庭汇集了相关的证据,并被Patten 仔细地考量过,其中包括受到保护的证人T先生和N先生,几次刺杀Newman但没有成功或者被放弃的证据,以及谋杀案本身的筹划等。此次调查还澄清了警方的调查和所获得的证据。”

法官McClellan在提到新的上诉时候称:“我已经自己考虑过上诉请求,并觉得以后更多的类似请求也很可能获得同样的否决结论。犯罪上诉法庭收到了此人的上诉,但是无论怎么讲,我都认为 吴景芳的罪行是毫无疑问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