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星期三

交通拥堵 墨尔本人每年路上被堵四天时间


根据VicRoads的数据显示,每个墨尔本驾车族被困在交通堵塞中的时间每年平均长达90个小时,相当于四天的时间。相比于5年前,墨尔本驾车族现在被堵在路上的时间每年多了13个小时。

周二早上6:30,太阳还没升起,Western Ring路靠近Tullamarine高速公路的出城路和 Metropolitan Ring路的进城路就已经堵上了。与此同时,Monash高速公路进城车道上的驾车族正以堪比蜗牛的速度挪进墨尔本市内,靠近 Laverton和Sunshine的Westgate高速公路进城车道的路况也没好多少,相同境遇的还有Blackburn附近Eastern高速公路上的驾车族。周二早上8点,进城的主干道几乎全都亮起红灯,所有大的高速公路都已经堵得老长。

从Jacksons Rd经莫纳什高速公路驾车进城所需时间要多50分钟,而Warrigal和Toorak路间的严重交通堵塞则使驾车族得多花31分钟。经Westgate前往Laverton的路程则已成了驾车族的恶梦。Eastern高速公路上从Springvale到Hoddle St的一段路程上的驾车族也缓慢地向前跋涉。靠近Calder高速公路合并路口的Western Ring路更已经堵得几乎无法动弹,而Metropolitan Ring路从Fawkner到Essendon路段的进城车道上的汽车长龙已经达数公里了。

虽然周二早上9:30后,交通好歹畅通了点,但是在Westgate、莫纳什和Eastern高速公路这些路段的进城车道以及CityLink的部分路段仍是堵得让人不发飙都难。

VicRoads道路使用者服务部主任Dean Zabrieszach称,道路的繁忙时间越来越长了。“30年前左右,高峰时段只有一个小时的样子,但是在过去10年里,高峰时长持续地增加,目前已经达到了三个小时。”Zabrieszach称墨尔本的早晨高峰时段一般开始于早上6:30,结束于早上9:30。下午的高峰时段则为4-7点。但是,两个高峰时段间的道路也比以前要繁忙得多,即使在周末也是如此。

如果没有M1、 West Gate-CityLink-莫纳什的扩展线路,拥堵会更厉害。从CityLink到外东区的时间已经减少了20分钟。从Bolted大桥到隧道的西门高速公路路段的车速已经提升了10公里每小时。悉尼路的有轨电车也比以前要快和畅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