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星期三

中澳两国街头寻工者


这是一名湖北小伙子在深圳街头寻工的情景。他临街枯坐三个月,婉拒路人的金钱施舍,终于在近日如愿以偿找到一份工作。

TAKING IT TO THE STREETS: Brett Harris wants a job, and has been standing on the Stuart Highway letting people know.

这是42岁的昆州人Brett Harris为了寻找工作,自己在纸板上制作了一个“我需要一份工作”的牌子,在当地一条主要道路上当街站立,结果45分钟之内就有三位驾车路过的雇主给他offer,相当于15分钟就找到一个工作。

他表示自己是第一次这么做,但好过前往CentreLink领救济,或者去Centrelink的寻工中心登记寻找工作。他说,“我从来没有在这些寻工中心找到过一份工作,去那里寻工是浪费时间。”

他说,站街寻工这个主意似乎有点愚蠢,但当他站在街上时,过路的司机都向他竖起大拇指。

都说寻工难,是不是还不到这个份上?如果是您,有勇气这样站在街头寻找工作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