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星期三

维州反飙车法出台以来 第二辆汽车被压成废铁


自四年前维州“反飙车法”出台以来,维州警察近日压毁了第二辆“飙车”被充公的汽车,使其变成一块废铁。

被压毁的豪顿Holden Commodore车主是来自维州西部汉米尔顿地区一名22岁男子。该男子被录得三次飙车交通犯罪后,汽车被充公。

此辆汽车是维州政府自2006年以来,被压成废铁的第二辆“飙车”汽车。

维州警察厅长Bob Cameron说,“飙车司机给遵守交通规则的道路使用者构成威胁。自出台严格的反飙车法以来的四年中,维州警方扣留了超过11370万辆汽车一段时间。”

他还表示,有81%的飙车司机为31岁以下的男性,而40%被扣留的汽车车主持“学习牌”驾照。

维州警方没收的最普遍汽车分别为:豪顿Holden(46.3%)、福特Ford(16.7%)、日产Nissan(7.8%)、丰田Toyata(5.1%)以及本田Honda(4.3%)。

他还指出,飙车最严重的地区是墨尔本西北区的St Albans,其次为西南区的Werribee和Hoppers Crossing。

主管交通安全的副警察总监Ken Lay表示,“如果我们抓获一辆没有高安全标准的汽车,也就是没有如防锁死煞车系统、安全气囊之类的安全装置,我们就不能将这类汽车再放在马路行驶。”

根据对反飙车法计划的修改,飙车汽车被扣留的时间从48小时延长至7天,另外还包括更多交通规例,例如重罚无牌驾驶、醉驾和吸毒后驾驶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