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星期一

悉尼华人灭门案遗属斥澳媒散布不实消息干扰破案

据2010年6月14日中国新闻网援引《澳洲日报》报道,去年7月18日发生的悉尼林氏华人灭门谋杀案已近一年,在警方并未提供任何调查进展的情况下,6月13日该案再次见诸澳洲媒体报端。悉尼的《周日电讯报》和《悉尼晨锋报》在当天都报导了有关警员两周前搜查林家受害者亲属的家,以收集作案罪证的消息。受害者家属对一些报导内容不满,认为媒体不顾家属感受,而且会对警方的破案制造干扰。

报道指出,《周日电讯报》13日刊登了警方对林家谋杀案破案进展的调查报导。该报导称 “从5月10日至5月14日警方突击队人员花了差不多一周的时间,仔细的搜查了位于North Epping的林暋(死者之一)妹夫罗伯特•谢的家”。“在持续5天的突击搜查后,警方带走了一些车库工具、服装和家具物品。”

该报导还说:“这一突击搜查是案情在一系列发展中的一个戏剧性的事件,而这些发展一直由于警方和家庭成员的保持沉默而未能为公众所知道。其中包括林云丽(林暋的妻子)以前曾与另一名男子结过婚。”报导还说,“警方拒绝透露他们是否已经与林云丽的前夫谈过话。”

澳新社以“涉林家谋杀案,警方搜查姻亲住宅”为题,就周日电讯报的这篇报导发表了一则简讯,称“林家谋杀案的调查已有了戏剧性的转变,但警方拒绝证实林家一个雪梨亲戚的家被搜查了将近一个星期”。简讯以保持距离的姿态说:“有媒体报导传林太太(林云丽)以前结过婚,并且说警探从林家附近的一栋房子里检获了一些物品。”

简讯最后话外有话地说:“在2010年3月,警方否定了有关警方已经就林家谋杀案锁定一个主要嫌疑人的媒体报导。一名警方发言人13日拒绝透露正在进行的谋杀案调查细节。”悉尼晨锋报当天转载了澳新社的短讯。

林家谋杀案的家属对媒体披露警方最新动向的有关报导表示吃惊,认为报道林云丽以前曾结过婚的消息是在散布不实消息。林家遗亲认为:“在报纸上写这样的消息是对死者的不敬,也是在死者家属还未痊愈的伤口上撒盐。”林家的家属还认为,媒体在社会上传这样的消息会对警方的破案制造干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