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星期一

潜在危险 新州四分之一司机驾车打瞌睡

据2010年6月14日《悉尼晨锋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显示,驾车人士忽视了疲劳行驶所带来的潜在致命危害。

该研究显示,新州四分之一的驾驶者承认在开车时睡着而22%的人表示他们在驾驶中即使是累了也不会停下来休息。

新州警察厅长Michael Daley称,在去年的女王生日长周末,新州共有4人死于道路交通事故,239人受伤。另有640人因酒后驾驶被捕,还有5480人超速。此外,有340名司机被发现没有系安全带,7275人因违反其他驾驶规定而被罚款。

保险公司AAMI称,疲劳驾驶也需要引起同样多的关注。新州近一半的司机称他们可以连续开三个小时或更长的时间而不停车休息。该公司的研究对 2818名澳洲人进行了调查。

新州公路部长David Borger呼吁驾车人士每两小时休息一次。他在声明中称,虽然超速仍然是最大的马路杀手,但疲劳也是一个问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