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星期一

守望50年 劝回160名自杀者 悉尼老者被誉为“守护天使”


据2010年6月14日新华社报道,悉尼港附近有座“自杀崖”,平均每年大约有50人在这里跳崖自杀。

近50年来,当地一名男子坚持在悬崖边劝说试图自杀的人,把至少160条生命从死亡线上拉回。人们称他为“守护天使”。

据当地媒体13日报道,唐·里奇现年84岁,几十年来,他志愿在这里守望并劝阻试图自杀的人。

每天早晨,里奇起床后第一件事是到位于二层的卧室窗前观察“自杀崖”。如果发现有人站在距离悬崖非常近的地方,他就会冲过去。

一些获救者回忆,他们站在悬崖边上,失魂落魄,正犹豫是否跳下去时,突然听到一个柔和的声音传来,压过海浪和海风声:“你为什么不过来喝杯茶呢?”回过头来,他们看到一张笑脸。这张陌生人的笑脸让他们萌生出生活的希望。

里奇说,一些人试图自杀是因为难以忍受痛苦,包括身体和精神疾病。美联社认为,尽管自杀者动机不尽相同,但像里奇那样的简单友好确能起到惊人效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