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星期一

澳洲副总理吉拉德应取代陆克文?


Deputy Prime Minister Julia Gillard has dismissed calls for her to replace Kevin Rudd as Prime Minister.

据2010年6月14日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澳洲政坛出现一种声音:副总理吉拉德应该取代陆克文担任总理;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吉拉德形容这样的说法“彻底荒谬”。

陆克文较早时提出40%的矿业盈利税,这导致他的政府的民望直线下滑。昆士兰州工党前财务主管迪拉斯因此要求政府把陆克文“换掉”,他说“除了换掉领导人外,已经没有其他选择了。”

不过,吉拉德驳斥迪拉斯的此番言论,工党的资深党员也呼应了她的说法。他们认为,现在做任何推测只会对政府造成更多伤害。其中一人还指出:“大家都知道她(吉拉德)将成为党魁,也希望有一天能当选为总理,但目前还不会出现任何改变。”

《西澳洲人报》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工党在西澳的支持率滑落到26%,而反对党联盟则上升至52%。联盟党目前以62对38的支持率领先工党。在2007年的选举中,反对党联盟在西澳以53对47领先工党。

最新的民意调查意味着,那些以微差得票优势当选的议员,很可能在来临大选中丧失他们的席位。有鉴于此,明天同陆克文举行会议时,这些工党议员将提出这些相关的顾虑。

另一方面,在处理矿业税问题上,陆克文甚至遭到其哥哥格雷戈里的质疑。格雷戈里在一篇报章评论中写到,很难说清总理是否为澳洲带来改善。他还说,他无法信任陆克文这个政治人物。但吉拉德仍然为陆克文辩护,并警告不该“对格雷戈里的观点,赋予比实际更多的含义”。

反对党领袖艾伯特也批评陆克文处理此问题的方式,他不但指责陆克文“不配管理国家”,还批评政府“暗中做决定、无视批评、对人们的未来造成极大的破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