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

澳元汇价走势影响澳洲房产投资


据2010年5月13日深圳新闻网报道,澳洲央行日前再次将政策利率目标上调25个基点至4.5%。自去年10月以来澳央行连续6次加息显示出澳洲经济复苏的势头强劲。

澳央行行长史蒂文斯在货币政策声明中表示,全球经济趋好、金融市场逐渐稳定、澳大利亚本国经济复苏、调控通胀是促使澳大利亚央行决定加息的重要原因。而澳联邦银行委托的一份对澳出口和进口商的调查显示,到年底本币预计将上涨。

据介绍,澳洲经济复苏与当地房地产行业的繁荣密切相关。据统计显示,今年头三个月全澳房产中间价上涨了3.1%,创下542800元的新高。而去年四季度全澳房产中间价上涨了4.8%。支撑澳洲房价的因素主要是人口增长、经济发展强劲、失业率较低以及长期以来的住房供应不足。政府预计今年澳洲将短缺20万套单元房。

另外,国外买家的大量资金涌入也是推高澳洲房价的一大要因。从去年开始,大量华人将海外投资目光转向了经济稳健和房产升值预期强烈的澳洲,大量购入房产,用作投资增值或者出租,当中也有部分家长购置房产是用作孩子在当地留学的住所,强劲的购买力使得澳洲房产在这一两年内不断升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