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

澳洲塔大4亚裔学生先后遇袭 校园集会支持留学生


据2010年5月13日中国新闻网援引《星岛日报》报道,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侯巴特SANDY BAY分校4名亚裔学生在过去6周,先后在校园附近遭人殴打和抢劫,其中一名受害人是香港学生; 警方目前未排除事件包含种族主义动机,塔大学生当地时间12日在校内举行集会,以示支持外国留学生。

目前,警方已成立工作小组对这几起袭击案件进行专项调查。

中国女生余璋被残杀案和最近的审讯已触动塔大留学生的神经。近日发生的袭击事件,虽然没有学生重伤,但也对学生的心理造成负面影响。

今年20岁的刘姓香港受害学生向澳广ABC电台的记者提及当时案发经过,据他讲述上周六晚他工作完毕,步行回家,途中在VIEW街一条繁忙的街道上被拦劫,并且被暴力袭击后拖到路中心。“我因为太受惊吓,不能自制,在路中心哭了好几分钟。”他说。

塔大代校长DAVID RICH提醒学生夜间尽量不要单独步行回家。而南区的史葛(STUART SCOTT)督察认为,虽然袭击的案件很少,但仍然令人十分担心。警方会调查是否有种族主义成份。

另一名亚裔学生本月8日晚上离开法学院时,在门外被六名持酒瓶的男子袭击。塔大学生会副会长SALEH BINTALIB指出,目前很多学生都害怕晚上在街上行走。举行集会是要唤起当局的注意,这个问题不独影响少数群体,还影响整个塔大学生。虽然遇袭的均是亚裔学生,但他仍不相信这些袭击有种族主义成份。

塔警已拘捕四名涉嫌袭击事件的嫌疑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