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

无良房东以每周130元将“鞋盒”房租给亚洲留学生


据2010年5月13日《The Advertiser》报道,在南澳首府阿德莱德北部郊区,亚洲留学生和为生活所迫的租户们在一个贫民窟般的“鞋盒”房每周要为一个单人间付130澳元。

在一片商店的背后有一排错综复杂的小房间和过道,这儿过去住着6个人,不久还有4人要搬进来。这排房屋的所有者Stig Hansen和他的华人妻子“CC”每周能从这些房屋赚700多澳元的房租。

现年65岁的屋主Hansen尽管已经破产,却据称是个非常善于藏富的百万富翁。他说这些房间并不小,最小的房间有4米× 3.5米。他说虽然的确有住户在一段时间用不了热水,但不久就会打通过道使他们可以进入厨房。那儿有两个浴室和厕所。但工人们对这个建筑中的工作质量以及潜在的火灾危险表示担忧,拒绝在现场工作。

阿德莱德地方市政厅的检查人员在卫生、安全以及可能违反规划、建设和开发法律条文等方面发现多处问题。南澳住房机构的家居改善及住宿标准部门也表示对会该住址进行调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