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

悉尼房价高企 将迎翻新装修高潮


随着悉尼房价的高涨,屋主们充分开发住宅价值,一场房屋翻新潮随之而来;据营建机构预测,未来三四年悉尼翻新装修的住宅数量将翻倍。

根据澳洲房产业协会(Housing Industry Association)的数据,今年房屋翻新的投入将增加7%,而此前五年这一投入均呈下降态势。

澳洲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悉尼房价在过去12个月上涨20%,而房屋翻新的成本保持相对稳定。

房产业协会发言人普罗德(Nick Proud)表示:“随着悉尼房价在过去12个月稳定上涨,很多人把目光转向现有的住宅,并考虑利用好已有固定资产的价值。”

澳洲房产监测机构APM分析师贝尔(Matthew Bell)称:“房价上涨幅度远超过工资涨幅,人们在同样的城区买不起更好的房子,所以更愿意去翻新已有住宅。”

首府地区新州建筑公司经理凯尔(Angus Kell)表示,卖房和买房的成本是另一个影响因素。他说:“住宅搬迁需要在印花税、律师费、中介费和搬迁费等方面花费高达5万。如果你需要贷款的话,还得把利率上调因素考虑进去。因此,那些已熟悉并喜欢当地社区的人们更有可能选择留在原处,把钱花在原有住宅上,增加一些设施或做些改装来满足新的要求。”

利率上调、借贷条件更加苛刻,是人们选择翻新房屋而不搬家的再一个原因。Kell表示:“如果人们了解利率的上调趋势,他们就更不可能为了买一处比原来住宅贵得多的房子而借贷一大笔款项。过去几年金融业的变化意味着银行更不可能提供房产价值90%的贷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