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

全澳110万中小学生参加NAPLAN统一 测试


据2010年5月12日《悉尼晨锋报》报道,5月11日,全澳共有110万3年级、5年级、7年级和9年级的中小学生参加NAPLAN统一测试,只有12所学校因各种原因而没有参加,但这些学生将会在未来2周内参加考试。

副总理兼教育部长吉拉德表示,NAPLAN测试对学生、家长和老师及“我的学校”网站至关重要。新州教育厅长弗斯(Verity Firth)也认为新州绝大多数的教师和校长都认识到测试的重要性。

弗斯还表示,教育部门会启动相关的严格程序,确保试题不泄漏,而测试的性质也决定了学生很难作弊。

据报道,墨尔本东区Vermont Secondary College一名七年级学生被告知不用参加NAPLAN测试,而这名学生并没有严重的智力障碍,只是平时的成绩表现欠佳。

教育部长吉拉德对此表示担忧,并表示各个学校的学生参考率,将会在联邦政府的My School网站上公布。她说,“如果学校确实存在参考率太低的情况,那就表明有问题将会被调查。”

此前有消息称,学校鼓励甚至故意让一些表现欠佳的学生免于参加考试,以免影响学校的整体成绩,从而拖累学校在My School网站上的排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