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

澳央行加息作用显现 澳房价涨幅或减缓


随着澳央行5月初再度上调官方现金利率的作用逐步传递给买家,澳洲房产专家预测本地房价猛烈上涨势头最终将放缓。

尽管过去8个月里,澳央行已经加了六次息,但澳洲人买房的热情却盖过了加息带来的供屋成本上升压力。在过去一年里,强劲买房需求继续推高澳洲主要城市房价达20%之多。不过,已有证据显示,澳洲房价上涨已经放缓。澳洲房产代理商Ray White一季度的报告显示,今年头三个月澳洲房价仅上涨了8%,相比去年已经放缓。

Ray White副主席Brian White表示,这是继全球经济危机以来房价涨幅最小的 一个季度,并而这种放缓延续到了四月份。“从我们四月份的交易数据来看,加息似乎影响到了交易活动。澳洲房市不再像此前那样无视加息的影响了。澳央行试图通过加息来抑制房价上涨的努力总算见效。”

不过,对澳洲房价走势抱持乐观主义态度的人也不少。Bankwest和澳洲房贷与金融协会联合开展的调查发现,76%受访者都认为今年澳洲房价仍将上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