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

维州本迪戈发现大金矿价值200亿美金


维州本迪戈

2010年5月11日凤凰网报道,澳洲最近传出地底蕴藏大量黄金尚未开挖,根据澳洲科学家调查,维州北部地底下蕴藏黄金约500吨,初步估计市价达美金200亿元。

隶属澳洲政府的维州“GeoScience研究机构”利用维州地质资料发现,位于维州北部的本迪戈(Bendigo zone),蕴藏的黄金多达290吨,澳洲矿产技术相当发达,加上这次地底的黄金蕴藏量确实庞大,因此连美国的地质调查局都认为,“会替经济发展带来相当强劲的成长力道。”

黄澄澄的黄金虽然价值不斐,但大肆开挖恐怕对附近生态造成危害,墨尔本莫纳什大学马特博士就表示,虽然澳洲挖掘黄金法规相当健全,不过,这次消息曝光之后引来大量觊觎者,对于自然恐会造成严重的破坏。

澳洲在1851年曾在新州的巴瑟斯特(Bathurst)附近发掘黄金,因此出现过第一波淘金潮,当时当地人口暴增达22万人,其中1/4 都是来挖掘黄金,据统计,当地出土的黄金重达2500吨。
GeoScience机构表示,维州过去已出土黄金大多集中在中部,不过这次研究人员证实,北部地底层积物有显示黄金沉积迹象,因此断定该地区仍存在相当大量黄金矿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