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

澳警方逮捕遭国际刑警组织通缉的前塞族指挥官

War crimes suspect Dragan Vasiljkovic was arrested in the Coffs Harbour area yesterday and is now being transferred to Sydney's Silverwater jail, police said.

据2010年5月13日澳大利亚官员称,警方12日逮捕了在逃的涉嫌战争罪名的前塞族指挥官德拉甘·瓦西利科维奇。

现年55岁的瓦西利科维奇,外号“德拉甘船长”,3月在接受澳大利亚法庭宣判将之引渡至克罗地亚后失踪,国际刑警组织随后发布全球通缉令。日前经由荷兰警方提供行踪信息,澳警方12日成功逮捕瓦西利科维奇。

瓦西利科维奇被克罗地亚指控在1991到1995年克罗地亚独立战争期间,折磨和杀害克罗地亚平民及俘虏。当时,瓦西利科维奇在塞族控制地区担任一支塞族准军事部队的指挥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