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星期五

墨尔本房价太高 中等收入家庭买不起 好像华人不是这样的

据2012年10月26日《The Age》头版报道,最新公布的《墨尔本的未来》(Melbourne, let's talk about the future)报告提出了一个颇受争议的观点,即墨尔本目前的大多数房产对于中值收入阶层的家庭而言都太昂贵了,只有少数城区——多数位于墨尔本边缘——通过了可负担性测试。

报告称,每年家庭收入$70,300澳元的中等收入家庭买得起房的城区只有少数的几个。但即便是房价最便宜的城区,也要求家庭的年收入在67,000至90,000之间,否则就无法负担房贷和其他杂项的开支。

该报告同时也点明了推动墨尔本新兴城区就业市场多业化的重要性,如此就能减少长途驱车去上班的人数。报告指出,“在外城,即便是不足1公里的上班路程,很多人也都依赖于汽车。90%的外城居民和40%的内城居民自驾上班。”

华人家庭买房好像不是这样的。澳洲华人家庭收入在整个社会中绝对不能算高的,但购买房产的意识和实际拥有房产的比例却一点也不低,这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