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星期三

失业率稳定 澳储行或暂不降息

考虑到澳储行(RBA)董事会最新的会议记录,关于未来1年澳洲失业率会超过6.5%的担忧可能暂时得到了缓解。澳储行董事会似乎对失业率的走向有信心,6月时该数据仅从5月的5.9%略增至6%。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会议记录中提及了澳洲统计局(ABS)近期的数据。澳储行董事会声称这些数据反映了5月状况改善的进一步迹象,而且表明过去1年的就业增速超过了人口增速。

会议记录中写道:“因此,失业率自2014年下半年以来相对稳定。劳工需求可能足以维持短期内稳定甚至下跌的失业率。”

不过,澳储行董事会警告称,其它前瞻性指标表明,未来几个月就业只会有不高的增长。就业增长最强劲的是家政服务板块,商业服务方面的就业机遇也有所增加,商品的则变动不大。

不过,尽管对劳工市场感到乐观,会议记录中却提及了全国账目数据,它显示,非农场平均时薪正处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的最低谷,单位劳工成本4年来也没多大变化。

下跌的人口增速被归咎于移民减少,这一点在西澳和昆州很明显,因为矿业投资繁荣正在消退。

会议记录显示,非矿业投资依旧低迷,企业投资意向的调研表明,未来1年这种趋势会持续下去。澳储行在本月开会时评估了希腊的情况,但认为对澳洲产生副作用的可能性相对有限。

澳储行还正继续监控悉尼飙涨的房价及墨尔本不遑多让的局面所带来的影响,同时指出,澳洲审慎监管局(APRA)对投资者贷款的审查还不明显。此外,澳储行在观察澳元的走势,并重申,进一步贬值既是可能的也是有必要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