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星期三

悉尼多部门联合搜查非法租赁行为

一栋三居室住房被分隔成为19间卧房,挤进58张睡床,下水道头发淤积,厨房蟑螂满地跑,这些都是执法人员推开悉尼某些出租屋看到的情景。

悉尼市政府近日多部门联合组成调查组,严打非法住宿行为。悉尼市市长克罗弗-摩尔(Clover Moore)表示,悉尼市内大量非法经营合租住宿的团伙将其手下的房屋违章分隔,居住条件过度拥挤,出现严重安全隐患。

从悉尼市政府向澳洲佳提供的照片和录像可以看到,有的卧室空间狭小无法转身,房间里架起两个双层床,到处是凌乱的衣物被褥,垃圾满地,电线乱拉。

有的卧室狭窄得只能容纳一张单人床,四周墙壁斑驳。有的租客睡在卫生间内,甚至还有租客睡在食物贮藏柜上。过渡拥挤的公寓下水道头发淤塞,卧房内充满腐臭气味。厨房蟑螂泛滥。有的走廊被改造成临时淋浴间。

还有一些情景让心心惊肉跳,一个插头串联六个四点插销板,供一间房内拥住的多名住客使用。租客睡在无窗、不通风的房间里,卧室内烟头遍地,天花板塌陷。

有租户反映,他们向房东抱怨住宿条件时,房东威胁扣押租户私人物品,或拒绝退还租赁押金。

悉尼市政工作人员在接到市民投诉后上门了解情况时甚至遭到辱骂和威胁。六个星期前,悉尼多部门成立"非法住宅调查团",成员包括前任苏格兰警务人员和澳大利亚军警退役警员,调查团成功执行20项搜查令,并协助新南威尔士州警方取证以及收集证词。

悉尼市政府表示将继续加大调查力度,打击非法短期租赁行为,并深入大专院校对大学生加强宣传教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