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星期三

7月起离婚法庭费用大涨 离婚律师促怨偶速战速决

离婚律师正在敦促澳洲的怨偶们速战速决,因为从7月1日起,离婚官司的法庭收费将大幅上涨,工党称之为“离婚税”,将对设法逃离家庭暴力的妇女儿童造成格外严重的伤害。

从下财年起,众多家庭法院的收费都将上涨。离婚申请费将从845元涨至1195元,而发出传票的费用将增加一倍以上至120元。

政府预计,这次涨价将可以筹得约9000万元。澳洲法律协会(Law Council of Australia)认为,目前的收费已经“给挣扎着渡过危机的家庭造成了沉重的负担”。

离婚律师都预计客户会在接下来的两个星期内接二连三地上门。布里斯本的Michael Lynch Family Lawyers事务所在网络上打出广告称,夫妇“在6月30日前申请离婚——可省350元!”

阿德雷德的Andersons Solicitors事务所自5月20日以来,已经在推特上提到至少45次涨价,他们宣称离婚费用“即将大幅上涨”。

墨尔本的MST Lawyers事务所也在网站上打出了广告,称,他们的家庭法团队“很高兴有机会在6月30日前为您和您的离婚事宜提供协助”。

优惠卡持有人,法律援助客户已经青年津贴、Austudy或ABSTUDY的领取者可以获得280元的费用减免。但在提交共同申请时,婚姻双方都必须符合优惠资格才行。

工党法律事务议会秘书佩雷特(Graham Perrett)说,“离谱”的涨价“将给社会上最弱势的群体在最黑暗的时刻造成最沉重的打击”。

“要承受这一离谱涨价的将包括那些拼命想要逃离家庭暴力的人,那些需要在离婚后为孩子做出适当安排的人,甚至是那些需要法庭令才能接受医疗照顾的人。”他说。

“我干肯定,律政部长知道,虐待儿童和家庭暴力案件需要的传票数量是最多的。”

律政部长布兰迪斯的发言人说,当事人应该“为法院运作的成本做出更多贡献,避免法院削减服务”,并让法院拥有“可持续的资金基础”。

新预算将把这笔收入的2250万元重新投入法庭,外加3000万元作为法院大楼的维护费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