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星期三

SIV新规料从7月1日起实施 励中国富人投资中小企业

澳洲的财富经理们将争先恐后地利用新的签证法规。新规定将强制富裕的潜在投资移民——大部分来自中国——投资于急缺资本的小企业以获取用具身份,并继续禁止他们直接投资于房地产。

尽管一些移民顾问质疑2年前推出的大额投资者签证(SIV)加入新的要求后还有多大吸引力,但很多人都认为收紧政策并不会阻止那些希望获得澳洲居留权的富裕人士。

超过90%的重大投资签证的申请人是希望移居澳洲以获得更好生活质量的中国人,尽管其中一些人的目的是逃避中国国内的反腐风暴,后者已经导致很多中国富豪将资产转移到海外。

“我从我的关系户那里得知中国人仍然会来。我知道很多人会牺牲回报来换取签证。”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墨尔本名律师说。

投资顾问们还在等待最终规定出台,后者将从7月1日起开始实施。业界人士说,10多家投行,包括摩根史丹利和麦觉理都计划推出符合新法规的投资产品。

新法规将扩大对地产投资的限制,但现在人们担心法律变动可能以投资者需求点燃房价相同的方式,导致对小企业股票的需求过热,预计小企业将获得数十亿元的投资。

悉尼咨询公司Basis Point预计,给予目前的签证获批率,每年将有10亿元的资金流入小企业基金,3.5亿元流入创业基金,是去年1亿元资金的3.5倍。

SIV要求500万投资中的40%必须投入小企业或者创业基金。

但已经成立的小盘股基金也未必符合要求,因为这些基金必须把80%的资产置于市值低于5亿元的公司的管理下。这些公司占ASX小盘股综合指数的四分之一,被认为风险较高,流动性较差。

移民律师说,尽管收紧了签证,但澳洲的政策仍比其他国家更有吸引力。美国有2年的等待期,而英国最近把最低投资要求提高了一倍至200万英镑。加拿大现在把签证数量限制在50个,并要求对创业基金投入200万加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