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星期三

未来15年澳洲近40%工作将消失

一份新报告发现,迅猛发展的科技将导致未来10到15年里澳洲近40%的工作成为多余的,包括高技能岗位。

澳洲经济发展委员会(CEDA)的报告凸显了澳洲需要投入更多资金并采用合作的方式为将来劳动力巨大变革做好准备的紧迫性。

报告发现,在未来20年里,将近有500万份工作很有可能被取代,还有18.4%的劳动力消失的可能性为中等。

CEDA首席执行长Stephen Martin教授表示,世界正步入由科技带动的又一次产业革命,不只是低报酬的体力工作面临危险。

Martin说道:“我们发现的是,这种风险直接指向牙医、牧师和化学工程师,我敢说的是,甚至是编辑或报纸经营者……甚至还有经济学家,所有这些工作面临被取代的严重风险。”
报告称,涉及“低水平社会互动、低创造力或者低水平流动性和灵活性”的工作最有可能被自动化技术所取代。

报告称,随着自动化技术已经取代制造业、农业和采矿业的许多工作,在未来几十年里,例如医疗保健这样的产业也将受到影响。

报告还发现,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科技的进步在很大程度了推动了这种变革。

大约有25%的澳洲人从事涉及驾驶的工作,谷歌公司通过大数据技术而开发的无人驾驶汽车将深刻影响劳动力市场。CEDA预计,在2012年12月,全国有1150万名澳洲人被僱佣,其中有28%的工作涉及到驾驶。报告指出,如果在未来20年里所有车辆都变成自动驾驶,那么这些工作需要发生改变,“人们驾驶汽车的技能不再是工作的一个必要部分”。此外,“工作中的客户服务部分将变得非常重要。”

CEDA的报告补充道,到目前为止,澳洲很好地适应了科技变革对劳动力的影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