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6日星期二

70%州府居民称房价太贵 印花税20年涨8倍

一份新的民意调查显示,悉尼人普遍担心首置业者无法打入住房市场,尽管商人穆雷(David Murray)支持将审查负扣税和资本利得税作为任何改革的一部份。

著名的住房游说团体澳洲房产协会(Property Council of Australia)利用向税收白皮书提交意见书的机会发表了关于住房承受力问题的意见,提议取消买房的印花税,以一笔房产税或者提高GST取而代之。

最新的费尔法克斯-益普索民调显示,80%的悉尼选民认为首置业者买不起房,只有18%的人认为他们所在地区的住房可以负担。

州府城市的平均值是69%的人相信首置业者买不起房,29%认为买得起。

在城市以外的地区,担忧情绪较少,只有35%的人感到难以打入住房市场,60%的人认为房价可以负担。

前联邦银行老板,金融体系审查小组的负责人穆雷表示,资本利得税和负扣税应该成为任何关于本议题的政策之一。“你应该看看它们。”他说。

他说,他希望能够废除负扣税,代之以一项中性的扣税政策,投资者只能够扣除他们为租金收入不足以覆盖的房贷部份所支付的利息。这将可以消除房产投资最具有吸引力的因素——利用利息扣除来降低工资应税收入。

房产协会的意见书说,印花税,州府城市的每笔交易平均在2万元到4万元之间,是一个劫持税款的好机会,也是“来自我们殖民地过往的一项税收”。

该协会的意见书包含了一份分析,显示过去20年来,各州和领地的平均印花税成本分别增长了527%至795%,“痛宰购房者,也给在澳洲买房设置了一大障碍”。

一份平均房贷的终身印花税成本现在为,悉尼6万1542元,墨尔本5万6616元,布里斯本1万4733元,霍巴特2万1564元,珀斯3万3654元,堪培拉3万5427元,阿德雷德3万零393元,达尔文4万9701元。

该协会说,提高GST税率或扩大税基,是各州用于取代取消印花税所损失收入的“最符合逻辑的选择”,而另一项替代措施是以提高税率的形式征收一项房产税,正如澳洲首都领地(ACT)工党政府所作的那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