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星期三

中国亿万富豪卷入其中 悉尼3900万豪宅涉违规操作被勒令出售

悉尼皮蓬角(Point Piper)价值3900万元的豪宅Villa de Mare被指交易过程中有违规操作,被澳洲政府勒令强制出售,这也是10年来首次因为涉嫌违规而遭强制出售的房屋。据传这幢豪宅的主人是中国亿万富豪许家印。

或违反外国人购房政策

据《澳洲金融评论报》报道,这幢豪宅的前主人是招聘公司老板萝丝(Julia Ross)。财长何基(Joe Hockey)在国会指出,这幢豪宅的易主过程非法、或是和现有的外国人购房监管政策相抵触。

何基上周才宣布了要对外国人在澳购房增加收费以及加强监管和惩罚力度,但这些新政策还要经过4周的公众咨询期。而许家印的这处豪宅被强制出售则是根据现有的法律,而且政府批评工党执政期间从未严格执法。

据《澳洲金融评论报》指出,这处被强制出售的豪宅业主身份不明,但部分物业专家称,购买此豪宅者代表的是中国亿万富豪、房地产商许家印。胡润富豪榜显示,净资产高达76亿元的许家印在中国的富豪榜上排在第15位,他所创办的恒大地产是中国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公司之一。

前业主卖出价格翻了几一倍

据悉,Villa de Mare占地面积1508平方米,2014年10月初易主的时候,创下了悉尼非水景豪宅的售价新纪录。Villa de Mare放盘期间,皮蓬角地区的豪宅交易频繁。当年8月,斯卡夫(Scarf)家族将由著名设计师威尔金森(Leslie Wilkinson)设计的豪宅以逾3000万元的价格卖给了塔拉贝(Tarabay)家族;西蒙(Simon)家族位于沃塞利路(Wolseley Road)130号的豪宅在放盘8年之后,于当年6月以3000万元的价格售出。Villa de Mare卖出的时候,也是当地在一年之内,第5幢以超过3000万元的天价售出的豪宅。

据悉,Villa de Mare是一幢地中海风格的豪宅,前业主萝丝10年前买下这屋的时候是2150万元,卖出时的价格几乎翻了一倍。

外国投资审批委员会(FIRB)近期在国会听证会上曾揭示,自2006年以来,没有1宗外国人违规购房遭检控的个案,2007年之后也没有房屋因为涉嫌违规而被强制出售。

按照澳洲政府的规定,购买二手房的外国人要在离澳时将房屋出售。所有的外国人购买民用物业都必须实现得到审批,而且仅有临时居民才获准购买二手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