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星期三

NO Zuo NO Die 还是应当刀下留人?2名澳籍毒贩清晨离开巴厘监狱赴刑场

据澳广报道,澳籍毒贩Andrew Chan及Myuran Sukumaran已乘飞机前往爪哇中部一个机场。他们随后将乘坐渡轮进入监狱岛接受死刑。

周三清晨,2名澳籍毒贩乘坐警察装甲车离开巴厘岛Kerobokan监狱。警戒车队在Cilacap等候,这是最靠近行刑地Nusakambangan监狱岛的内陆小镇。

印尼方面尚未宣布枪毙Chan和Sukumaran的具体日期,但印尼律政部必须在行刑前72小时发出通知。还有9名囚犯被定于与31岁的Chan和33岁的Sukumaran一同在Nusakambangan受刑。

就在2名澳籍毒贩离开巴厘岛监狱的几分钟前,Chan的哥哥Michael出现在监狱门外并尝试进入狱中,但遭到拒绝。

总理艾伯特(Tony Abbott )在AM节目上表示,澳洲总府对2名澳籍毒贩即将面临枪毙一事感到“厌恶”,并将继续敦促印尼暂缓执行死刑。印尼总统Joko Widodo 较早前表示不会宽恕被判死刑的毒贩。

前律政部长雷铎(Philip Ruddock)表示,澳洲将继续为Chan和Sukumaran争取暂缓执行死刑。“当前事态似乎表明印尼将处决2名澳籍毒贩,我想这一点是明确的。但这不意味着澳洲停止交涉,我知道外交部长一直非常积极地处理这个问题。”

联邦政客重组了国会议员反对死刑团体(Parliamentarians Against the Death Penalty Group),以示对巴厘9人组( Bali Nine)2名成员的支持。

Chan和Sukumaran的辩护律师仍未放弃上诉,但遭到印尼政府无视。印尼政府称,没有什么能阻止行刑。首席律师 Todong Mulya Lubis继续对其2名当事人执行死刑是不公正的,认为此举将深深地扰乱国际社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