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星期三

新食品与日用品规范出台 超市或进一步降价

新的食品与日用品规范将从本周二起实施,消费者有望在超市买到更加便宜的日用品。

联邦小生意部长比尔森(Bruce Billson)周一宣布了政府制定的这份新规范,但他表示,主要超商必须同意自愿服从这一规范。

新措施包括超商有义务以书面形式订立食品供应协议,在与供货商打交道时必须遵守最低限度的行为标准,建立争端解决机制,以帮助供应商解决纠纷。

比尔森表示,这份规范“有利于竞争”,这可能帮助消费者获得更加便宜的日用品。
“这份规范旨在提倡健康、公平的竞争。”比尔森说。

澳洲食品与日用品协会(Australian Food and Grocery Council)会长道森(Gary Dawson)同意比尔森的说法。

“这对竞争有利,”道森说,“我们认为竞争有利于消费者,有利于性价比。”

比尔森说,当局将在三年后重新审查这份规范。

他说,如果超商联合起来反对这份规范,政府将考虑通过其他途径强制推行它。

然而,比尔森并不认为事情会发展到这个地步,因为大型零售商参与制定了这份规范。

这一消息的宣布恰逢有关艾伯特领导权危机的传言持续发酵。

艾伯特透露,政府将于本周推出一系列政策,试图把民众的焦点从他四面楚歌的领导权上转移开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