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星期三

澳洲新趋势:事业型女人求偶难 澳洲独居女性大增

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独居的事业型女性很成功,也很快乐,即使他们找不到人约会。
澳洲家庭研究所(Australian Institute of Family Studies,简称AIFS)昨天公布了这项最新研究,发现四分之一的澳洲家庭只有1个人。其中拥有自由、金钱和独居机会的年轻女性越来越多。

AIFS的研究员Lixia Qu博士是这次研究的作者之一,她说这类女性人数大增反映了年龄在30多岁的男性和女性之间出现失配。她发现有些受良好教育的女性之所以独身是因为她们会被跟他们背景相像的男性吸引,但这类男性可能不希望找一个如此成功和独立的女人。尽管如此,她说这类女人“在教育、职业和收入方面都是社会的优势群体”。

29岁的Rebecca Quigley是一位IT项目经理,她喜欢独居的生活。她曾和男友同居过,但在去年分手后自己在北区买了一套两居室的房子。

 “我喜欢独居。我现在不想和任何人住,我喜欢自由。我喜欢什么时候上厕所都可以,我喜欢知道下班后东西还是放在原来的位置。”

AIFS的研究表明,澳洲“一人家庭”的比例从1946年的8%增长至2011年的24%。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