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星期三

澳财长逼迫中国富豪售屋或引起反澳情绪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称,澳财政部长何基(Joe Hockey)以违反外国投资法律为由,迫使中国一名富豪出售其价值3900万元悉尼豪宅的做法,可能会引起中国国内的反澳情绪。而这一举动还可能马上带来威胁,因为潜在的海外买家将质问澳大利亚政府,是否仍然继续欢迎外国投资。

财长何基给了这位富豪90天的期限,来出售他此前购入的房产。周二,他告诉澳大利亚国会,该房产是“非法购入”的,并没有通过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的审批。这也是2006年以来,一位澳大利亚财长首次使用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规则,迫使外国买家出售其房产。

总部在上海的房地产网站居外网(Juwai.com)警告称,这样的做法可能会导致中国投资者担忧,猜测澳大利亚是否真的欢迎外国投资。他指出:“中国社交媒体认为,这一举动稍微带有惩罚意味,而这样的行为也显而易见不会影响到澳大利亚本地的首次置业者,那么此举的意图究竟是什么呢?”

“虽然这不会停止外国人来澳投资,但却让人不断质疑,澳大利亚是否真的欢迎外国投资。”

这幢名为Villa del Mare的房产,此前是被猎头公司创始人萝丝(Julia Ross)所有,由Christie’s International Real Estate公司中介雅各布斯(Ken Jacobs)和LJ Hooker Double Bay中介马鲁夫(Bill Malouf)出售。

雅各布斯说,房产是被一个澳大利亚公司在接受了一个顶级会计公司的建议下购入的。“这就是我知道的,购买的实体保证,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的审批是不需要的。”他说,这一决定是非常突然的,因为他们最近没有接到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的联系信件。

马鲁夫说,这幢房产是去年出售的。他说,据我所知这是一次合法的销售。

这一消息爆出后,在中国的社交网络微博上引起了热议。一些网友质疑澳大利亚政府此举的意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