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星期五

移民澳洲 墨尔本新移民生活指南


作为投资移民的新手,很多人会选择墨尔本初试牛刀,因为墨尔本安静,花园之都,交通方便——移民好去处。那么移民到墨尔本之后,怎么才能快速适应墨尔本的生活,怎么过才能过的舒服又对得起自己?

美食

维多利亚州是澳大利亚奶酪(芝士)、酒、肉类、鱼类、水果和野味的重要产地,由于物产富饶并拥有悠久的饮食文化,墨尔本理所当然的成为美食天堂,最佳的品尝地点包括:南亚拉区的stkilda路、卡顿区(著名的意大利美食天堂区)的莱贡街、费兹罗区及宾士域街。不要忘了到南门区走一趟,在那里可以一边享受美食,一边欣赏亚拉河风光。

购物

墨尔本的主要购物中心位于伯克街(Bourke Street)与科林斯街(Collins Street)。墨尔本中央广场(Melbourne Central)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零售商场之一。位于南耶那的教堂街(Chapel Street)与托拉克路(Toorak Road),拥有墨尔本最豪华的精品店。列治文区(Richmond)的桥梁道(Bridge Road)与天鹅街(Swan Street)是购买澳大利亚时装的最佳地点。

各大百货公司如Myer及David Jones等都集中在Bourke Street与Swanston Street一带。在澳大利亚,去哪儿买东西是有讲究的。澳大利亚的商场有多种,"街边小店"的东西是最贵的。这些地方不是我们国内大街边的"街边小店"概念,每天路过那种店,从商店的玻璃望去,必有慢慢啜饮咖啡的太太们,都是富人。

交通

墨尔本是澳大利亚的交通中心之一,市内及郊区有完善的电车、公共汽车与火车网络。来往机场及市中心的最佳方法是乘机场巴士,单程$12;的士往市中心约$25,单程20分钟。墨尔本泰勒马林国际机场(Tullamarine Airport)位于市区以北20公里。距市区约25-35分钟。机场国际航班离境税为27澳元。

墨尔本市内有两个主要火车站。史宾沙街站(Spencer Street Station)是维多利亚州内及跨州火车线路在墨尔本市的总站。弗林德斯街站(Flinders Street Station)是墨尔本当地火车线路的总站。有高速公路通往各州首府。可乘坐观光巴士(Melbourne City explore)前往各主要游览。

墨尔本是一个多元化的城市,在机场你会看见2种文字的路标,一种是英文,一种是中文(这在前几年是没有的)。你不懂英文也不用急,因为你闭着眼睛就能抓到翻译,在墨的中国人太多了。如果你实在运气不好,抓不到翻译,也不要担心,可爱的机场工作人员会变魔术一般掏出一张印有各国语言的纸片给你看,你一看就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了。

总而言之,墨尔本实在是个好地方,欢迎大家来墨尔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