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星期五

卖盗版中国电影碟被捕 墨亚裔男承认2项控罪

墨尔本Springvale South一家商店的亚裔店主承认犯有侵犯版权和商标的罪行。此前,澳洲联邦警察(AFP)在这家店里收缴了逾6万张盗版的DVD。

在全球最大规模的亚洲电影制作商——Television Broadcasts Pty Ltd的澳洲执照持有者派人调查,并将调查结果举报给AFP后,来自Clayton的34岁男子Phong Quoc Ly于去年11月份被捕。

墨尔本治安法庭于周三获悉,警方得知Ly的商店Quoc Phong DVD World Pty Ltd在2012年和2013年间出售盗版的亚洲DVD。调查人员估计,Ly和他的国内合伙人共同拥有数处地产和2辆汽车,总的资产价值应逾300万元。

警方收缴的DVD目录让版权专家可甄选出具有代表性的样本,以为Ly承认犯下的两项罪名提供佐证。检控官Fiona Thompson则撤回了其他的指控。Ly将于8月份出席郡法院听取判决。
据悉,Ly每年刻录和销售的盗版DVD价值约30万元,大多数的盗版光盘内容是中国的电影和电视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