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星期五

颠覆华人购房观念:挑房产什么最重要? 六成投资者要游泳池

游泳池、公共交通和靠近市中心对投资者和想要买房装修的买家来说,都是最重要的。
停车位对投资者来说也是一个关键的因素,超级豪宅和顶层公寓的吸引力则不如二至三卧室的独立房。

Place Advisory在最近的《投资者敏感度调查》(Investment Sentiment Survey)报告中揭示了房产买家在挑选房产时的偏好。

Place Advisory的主管沃克(Lachlan Walker)称,与几年前的情况相比,这份年度调查报告发现,澳洲房产买家现在变得更实际和可持续。

“在去年的调查中,人们都期望租金回报率能达到6-8%,这从长期来看是不可持续的。今年80%的受访者认为房市改善了。”

这份调查发现,58%的公寓房投资者认为游泳池是最重要的便利设施,95%表示不会购买没有停车位的公寓。

RE/MAX Morningside销售中介Allen Tillet称,这份调查结果“完全正确”。Tillet正在出售布里斯本南区Vulture St 25/260号Riveria 2开发案的一套两卧室公寓房,目前已收到了多个报价。这个开发案有两个游泳池、一家健身室、桑拿室、温泉室,且可欣赏到滨河风光。

“对公寓投资者来说,一栋公寓楼的设施、与CBD的距离、基建、娱乐、餐馆和物业费永远都是非常重要的。”“在这样一个严重依赖于小车的城市,停车位也是很关键的。”

虽然过去五年昆州房产装修活动已经有所减少,但住房产业协会(HIA)的资深经济师加勒特(Shane Garrett)认为,这种下降趋势将停止。“现在利率很低,而房价持续上涨,所以人们有能力借贷装修房产。”

“大多数装修活动都聚集于有10-20年历史的老房子,人们每隔10年左右就会想要让房子焕然一新。”

加勒特称,装修房产在未来30年将受到挑战,因为新建公寓房将逐渐增多。

来自Thornlands的22岁John Rosetos搜寻一处投资房产已经有半年之久。他称,靠近市中心且拥有游泳池虽然很不错,但这类投资公寓的物业费一般都很贵。“我希望在上升的城区中找到一处可以提供高资本收益和租金回报的房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