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星期五

驻西澳珀斯总领馆自2014年5月29日起签发电子护照

2014年5月29日,中国驻珀斯总领馆正式签发电子护照。

电子护照是在传统护照中植入非接触式智能芯片,用以存储持照人面像、指纹、人员基本信息和签发信息,并采取数字加密技术对芯片中的信息予以保护。电子护照签发后,中国公民的生物信息存储于电子护照的芯片中,将有效提高中国护照的防伪和安全性能,使中国护照更加符合国际先进标准,对维护国家安全、便利中国公民国际旅行具有积极意义。

申请人申办电子护照需注意:

第一,可登录“中国领事服务网”(cs.mfa.gov.cn),通过网站首页的“海外护照在线申请预约”系统进行网上预约(请注意正确选择目的馆),预填相关信息并确定来中国驻珀斯总领馆递交申请的日期,获取预约号。预约成功的申请人在约定日期来馆将获优先受理权,且在馆受理时间将明显缩短。

第二,中国驻珀斯总领馆在接案前台现场采集申请人的面像、指纹和签名信息。

第三,申请人需提供6个月内冲印纸质近照2张和同版数字照片(数字照片需刻录在光盘上,不接受U盘,已成功在预约网站提交数字照片的则无需再提供)。取证时间、费用及其他办理要求不变。

关于办理电子护照常见问题,请点击查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