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星期五

澳洲几月来首次出现贸易赤字 1.22亿元

据2014年06月05日澳洲广播公司报道,澳洲统计局周四(6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澳洲的贸易数据已由3月份的9.02亿澳元盈余降为4月份1.22亿澳元的赤字。

据报道,在连续三个月录得连降的贸易盈余后,澳洲贸易逆转为赤字。这也是年内最差的表现。之前的预期为贸易盈余5亿澳元。

虽然周三的国民帐户数据完全是由大宗商品出口的激增所驱动,但这种极端的推动力看起来不太可能再次出现。澳洲的出口额下降了4.21亿澳元的,这成为贸易数据下滑的一个关键因素。

贸易下滑主要是由于澳洲的煤炭出口减少了3.61亿澳元,黄金出口减少了1.31亿澳元,农业产品出口减少了2.08亿澳元。

虽然金属矿石的出口增长了2.54亿澳元而部份抵消了这些缺损,但是由于5月份中国的铁矿石价格暴跌了13%,致使这种好势头将难于再次出现。

由于澳洲资本货物的进口增加了8%(近4亿澳元)、消费货物的进口增长了3%,都推动了澳洲进口的上升,这些也推动了贸易平衡更加恶化。

大多数经济学家曾预期澳洲贸易会出现5亿澳元的盈余,所以都没有料到会出现赤字,但是经济学家仍然看好澳洲经济会出现反弹,回覆至良性的贸易平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