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星期五

澳富人被指税收贡献不足 坐拥5千亿财富只缴14亿

澳洲最富有的那些人被指利用信托基金和各种公司来隐瞒数十亿元的应纳税收入。

审计长Ian McPhee公布了一份关于澳洲税务局(ATO)对待高财富个人(high-wealth individual,HWI)的报告。HWI指那些拥有逾3000万元净财富的人。

McPhee称,2650名HWI和3700名潜在的HWI的守法纳税度(tax compliance)是一个“严重的收入风险”。据悉,这些HWI在2012-2013年拥有约5000亿元的财富。ATO估计最富有的澳洲人在2011-2012年的税收贡献为14亿元。

审计报告指出:“虽然(作出了这样的税收贡献)……但广大的民众认为,富人并不总是缴纳了其应缴的税赋份额。”HWI往往会进行“复杂的商业操作”来逃税,包括拥有封闭型控股公司和信托基金,而这都是独立的纳税实体。这份报告指出,这些人的奢侈生活方式并不需要依赖于传统的应纳税收入。  

关于富人的信息总是很有限,因为私人公司和信托基金不必遵守证券交易资料公开的要求。此外,他们也“不会受到澳洲证券和投资委员会的过份影响”。

税务局已经采取行动,努力从富人口袋里追回被逃缴的税收。据悉,自1996年以来,ATO已经通过遵法纳税核查,寻回了总值30亿元的逃税。

本财年,ATO的300名员工将致力于进行500项审计和风险评估。但McPhee表示,70%的审计和84%的评估都“不会得出财务结果”。

ATO采纳了审计长的2项建议:评估它的过程;收集更多关于其遵法核查行动的成本和多收税收的数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