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星期五

婆媳矛盾何以至此?墨尔本华妇杀媳罪名成立 离庭时又哭又歌

在与儿媳发生口角后,当着2岁孙儿的面,用锤子狠击了儿媳头部至少33次,致其死亡的墨尔本华妇庄花娇(Huajiao Zhuang,音译)被判谋杀罪名成立。

法官Stephen Kaye称,这起案件“难以审理而且令人痛心”。在陪审团于周四上午10:30将他们的结论呈交予法官后,Kaye感谢了他们的努力。在一名翻译将陪审团的决定告诉庄花娇后,她便开始抽泣了起来。庄花娇的家人并未出庭听取陪审团的这项结论。

法官之后判决庄花娇还押候审,于6月12日出席抗辩聆讯会。在被安保人员带走时,庄花娇一边哭泣一边唱歌,还不停地摇头。庄花娇最高将被判终身监禁。

皇家检控官Peter Kidd此前称,庄花娇对21岁的儿媳林丹(Dan Lin,音译,英文名Selina)发起了“残忍而长时间的”袭击。法医证据显示,林丹在被锤击后,并未立即失去意识。在与林丹的这场冲突中,现年50岁的庄花娇并未受任何的伤。但庄花娇之后却一直坚称她是为了自卫才从儿媳妇手中抢过锤子。辩护律师曾表示,当时的情况不是林丹死就是庄花娇死。

但Kidd称,案发现场到处都有血渍,但没有一滴是庄花娇的。他因此指自卫说“完全是一派胡言”。“她(林丹)很娇小(身高160公分,却只有44公斤)。这个娇小的女人当时正在照顾她的儿子,而她(被指)是一个威胁——她真的构得成威胁吗?她在身体上不会构成威胁。”

检控官称:“Selina拿着锤子过来了,但她却没有打出哪怕一次。Selina所做的至多就是扯了(庄花娇的)头发,并推了她。她最多就只对庄花娇做了这些。因此即便真如她(庄花娇)所说,她也能立即就对Selina下手。‘我必须得采取行动,要么杀了她,要么被杀。’这完全是胡说。”

Kidd称,虽然庄花娇无疑是一个慈爱的祖母,但她对于儿媳却怀有根深蒂固的失望、憎恶和敌意。据悉,庄花娇对林丹的抱怨很多,认为儿媳妇不够尊重她,还多次说儿子应利用他有澳洲签证这一优势,娶另一个中国女孩,以获得50万元的报酬。而林丹也不喜欢婆婆,认为婆婆粗鲁而没文化,因此不喜欢她与儿子Alfred玩耍或碰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