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星期五

这个才是对房市影响最直接的:经济学家确信澳央行已经着手对利息上升的准备

据2014年6月5日《The Age》报道,近期,澳大利亚经济整体面随着非矿行业开始跟上增长的步伐,借款者应该准备好于明年应对利息调升的预期。

文章描述,澳大利亚央行董事会在周二开会,记者调查的15个经济学家一致认为,现金利率将维持在2.5%的记录低点。

9人认为,在今年年底以前不会有任何变动。几乎所有的被调查者都预计明年利率将开始上涨,现金利率将达到3.25%左右。

近期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矿业投资繁荣期已经过去,该行业的资本增长在今年第一季度下滑了接近9%。

但是,非矿行业对2014-15财年的投资意向已经上升到金融危机之后的最高水平。

花旗集团经济学家Paul Brennan表达,数据显示不再由矿业投资推动的经济再平衡将比之前预计的要更加平稳。

“我们认为预计的数据将好于RBA此前的预期。”他说。“矿业投资相比我们此前预期的,继续保持稳中有降。”

Brennan说,除了房产以外,其他行业也赶了上来,这对未来经济发展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这则消息有可能增强澳联储的中立政策的信念。”他说。

15个受调查者中,有4名认为央行将在年底升息,只有两人认为在可预见的未来将有降息。联邦银行的经济学家Gareth Aird预计澳大利亚央行四年来的首次升息将发生在11月。他说近期住宅建设的大幅增长以及资本支出的数据已经足够强劲来支撑央行将现金利率提升到一个更正常的水平。

“在我们看来,增长的转变足够支持由于矿业资本支出的下降带来的裁员。”他说。“就业市场,现在还很疲软,但已经显示出向好的迹象。”“毫无疑问,联邦预算对消费者信心的负面影响将会影响最终利率变动的时间。”

汇丰银行澳大利亚首席经济学家Paul Bloxham预计利率将由2014年最后三个月开始增长,并在2015年底涨到3.5%。此外,他还说“确信今年5月的紧缩联邦预算对消费者信心的影响是短期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