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星期三

澳洲移民部纰漏 墨尔本一中国学生被要求马上离境

据2014年1月21日中国新闻网报道,一个让澳大利亚移民部非常尴尬的错误,引起了一名墨尔本青少年和他所在华人社区的愤怒。这名在墨尔本就读中学的中国少年在有合法签证的情况下,被要求马上离开澳大利亚国土。

1月20日,中国少年毛文祥(Wen Xiang Mao音译)的父母、老师和管理专员向移民部做出了最后的申诉,要求移民部允许毛文祥继续留在澳大利亚,完成高中课程。
  
据《The Age》报道称,16岁的毛文祥6年前伴随来自中国的父母到了澳大利亚,他的父母持有457签证。现在他的父亲已经不知下落,而目母亲于去年9月份被遣返。16岁的他认为自己是澳大利亚华人,他在就读的Brunswick中学是一名成绩优异、颇受欢迎的学生。
  
此前,他被移民部要求于22日前前离境,因为他的母亲被遣返后,他已经没有了合法的签证。不过,据费法斯集团报道称,移民部长莫瑞信(Scott Morrison)的办公室指出,这是移民部的一个错误,毛文祥其实有合法的签证。
  
去年,前工党移民部长柏克(Tony Burke)曾经介入要求给他一个例外的判决,然而1月9日时移民部向他发出了一封错误的信件。信中说,现任部长莫瑞信决定他将不会介入毛文祥的案例,并要求他马上离境。
  
20日晚间,莫瑞信办公室发言人表示,其实毛文祥有合法签证,这是移民部的一个错误。20日,毛文祥所在的华人社区已经准备就绪,他们雇佣了Holding Redlich移民律师,希望和移民部长交涉。
  
毛文祥的澳大利亚监护人胡德(Amanda Hood)周一接到了移民部的更正电话,十分开心。7个月前毛文祥曾经被关进羁留营,胡德和丈夫利特(Stephen Little)将他收留。

没有评论: